绫濑浅Asa

来日方长,太阳只是颗启明星。

[一下]漂洋过海来看你 番外①

○现代AU 可独立食用

○心理学教授绎×律师夏

○2.1k字短打小甜饼

*围观陆教授上课
📎漂洋过海正文 



-1-

袁今夏刚下庭,蹬着一双浅色高跟鞋,一身西装更是看起来气势逼人。


如果嘴里没有叼着根棒棒糖的话,倒真像是个冰美人。


刚才可以说是碾压式的胜诉。对方律师是她在大学时的学弟,甚至不知道给她表过几次白。当时切切诺诺的害羞小伙儿好不容易有了勇气,用尽毕生所学站在法庭里为当事人辩护,可他看到这边来的是袁今夏,整个人都怵了。


倒不是袁今夏的表情有多冰冷——袁今夏似乎还是对着学弟微笑点头致意的。可当袁今夏微皱着眉头开始陈述法条时,天衣无缝的逻辑和精准犀利的语言直接让学弟本就绷紧的心溃不成军。


这个案子,袁今夏本来计划尽快在三个小时内下庭,可这刚刚过一个小时,就连审判结果都出来了。赢得太过于轻松,袁今夏一时居然不知道怎么去打发多余的这些时间。


陆绎呢?依稀记得陆绎提起过,今天下午有课。


那不如……


袁今夏心里窃笑着,就连脸上的笑也不由控制地显了出来。


耍耍陆绎去!


回家翻箱倒柜才找出来了几件戾气没有那么重的衣服——大抵是五年前买的。


挑来拣去也就选了一件极其宽大的纯色T恤,配着前不久陆绎给她带回来的工装短裤。


多亏长了一张娃娃脸。虽然在法庭上要威严的气势是难了些,但装嫩可是一等一的方便。对着镜子转了几圈,嗯,有个学生样了。



-2-

天边有几朵柔软的云,随着微风一路向西前行,偶尔在天边交汇。太阳落下炽热的光,经大地反射,在袁今夏心底留下斑驳的树影。


很热,袁今夏顺路买了一杯杨枝甘露。腿不停地走,挤地铁、换线路,一路下来已是汗流浃背。袁今夏又一次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去考驾照,要受这种苦。


袁今夏几乎是踩着点进的教室——更确切的说,迟到了一小会儿。


她看着门里刚走进教室的陆绎,咽了口口水,挠了挠头——大概又要重回大学时代,溜一次后门了。袁今夏狠狠吸了一口芒果,猫着腰,像老鼠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最后一排唯一空着的座位上。


袁今夏长舒了一口气,陆绎好像还没有发现,不然她作为律师的尊严又要被陆绎在无形中碾压了。


心砰砰跳,比小时候嘴里的跳跳糖更让人刺激一些。袁今夏抚了抚胸口,这才注意到身边面目清秀的男生正看着她。


“同学,陆老师的课你也敢迟到,”男生轻轻捂住了嘴,小声说着,“陆老师简直杀人不见血啊。”


袁今夏眯着眼盯着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陆绎:“是吗?”


男生有些不解:“你是第一次上陆老师的课?”


“……可以这么说,”毕竟在教室这是第一次,在家可就不是了。袁今夏大致看了看教室里的学生,“陆老师的课很抢手?”


男生推了下眼镜,一脸不可置信:“陆老师你不认识?他的课可是全学院女生一天到晚眼巴巴等着的。”


大概是两个人说话说得过于明目张胆,或许是男生刚才声音有些大,陆绎紧紧盯了袁今夏一会儿,开口了:“最后一排戴眼镜的男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男生说话有些磕磕巴巴:“老……老师,什么问题?”


“不都是学心理的吗,分析一下我刚才问了什么问题。”


这哪是杀人不见血,这怕是杀人不用刀吧。袁今夏看着讲台上嘴角微微勾起的陆绎腹诽。


见男生久久不说话,陆绎又换目标了。


——当然,这好像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你旁边坐的是女朋友?来,回答一下。”


“我?”袁今夏险些坐不稳,这个狗男人出了家门就不认识自己了吗?


“对。”


袁今夏盯着陆绎的满是戏谑的眼睛,小样儿,耍我呢。袁今夏倏地站了起来,用着在法庭里的语气,一字一句、极其严肃地回了陆绎的话:“我是他女朋友。陆老师,从我个人及我身边这位的意愿而言,我们俩并不想回答你的问题。你这是在侵犯我们的自主权。”


很明显,陆绎对于这个回答很意外。诧异只是转瞬即逝,马上陆绎就被炸了毛的老婆给逗笑了:“有理有据,坐下吧。”


现在轮到满教室的人诧异了。陆教授是吃错药了吗?往常遇到这种耍滑头的学生,陆老师是会一点一点把他们绕进去,就像网上说的,把狗骗进去杀。今天就这么放过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了?


被陆绎这么一耍,袁今夏也开始较真了。只要陆绎说的话有什么漏洞,就被袁今夏抓住小尾巴一顿语言攻击。


“陆老师,请问你ppt上这个素人事例用于课堂问过本人意愿吗?有关隐私权。”


“陆老师,刚才的事例主人公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陆老师……”


陆绎听着台下叭叭叭的小嘴,居然心情大好。随手按了遥控器一个键,ppt上出现的居然是袁今夏窝在沙发里拿抱枕出气的背影。


“陆!绎!”袁今夏坐不住了,声音之突兀吓得身边的同学身体一震,“你侵犯隐私权!证据确凿!”


“哦,是吗?”陆绎一笑。本来自己也没有放出来这张照片的打算,如果袁今夏今天没偷偷来听他课的话。


别问,问就是想逗逗小朋友。




-3-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袁今夏就想出门去等陆绎回家。可刚准备起身,就被身边的男生拽住了袖口:“同学,你是法学院的吗?”


“可以说是。”袁今夏皱了皱眉头。


“你刚才说是我女朋友……我觉得我们俩可以试一试。你叫什么名字?”


嗯?半天这男生还把自己当学生呢。


“我的名字呢,你进法学院去,左拐会看到一面墙上有着优秀校友照片和名字,可以去那里找找我。我姓袁。”


看着男生震惊的眼神,袁今夏又补了一句:“对了,我已婚,毕业十一年了。”


袁今夏刚拿起包和还没喝完的杨枝甘露,就看到径直从讲台上下来走向自己的陆绎,和满教室还没来得及走就看到反常的陆老师居然没出教室门的、等着看好戏的学生。


袁今夏手一抖,险些掉了手里的杨枝甘露。


只见陆绎轻车熟路地从袁今夏手里拿过喝了一半的杨枝甘露吸了一口,当着满教室同学的面拉着袁今夏的手从后门出去了。


当然,走之前还留下了一句炸弹:“走,老婆,回家。”



-4-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陆老师从锦大万千少女的梦,变成了少女心收割机。


陆老师的老婆是著名律师袁今夏的爆炸性新闻稳居校园论坛热榜第一整整一周。


陆老师的老婆偷偷来听陆老师上课的消息成了心理学院的一段佳话。


事后袁今夏问陆绎为什么没拆穿她,陆绎只搂着袁今夏的腰把她带进怀里:“我老婆装学生这么像,还赏脸来听我上课,为什么要拆穿呢。”


袁今夏突然觉得,好像不是自己耍了陆绎,而是陆绎耍了她。


-------------------------

昨天灵感枯竭,今天或许能双更

这样滴短打甜饼应该还会有

昨天我写大纲的本子被我妈看到了,吓我一身冷汗,结果我妈问我:看小说还挺认真,做笔记呢?我:对对对就是看小说记的笔记

原著向在准备新坑,目前只写了个标题哈哈哈

喜欢请留下红心评论和蓝手哦

祝食用愉快~

评论(70)

热度(48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